當時浴血任務1出來時,我看了真的給了非常非常高的評價,我很喜歡那種打殺過癮的電影,看來尤其爽快,而這部續集當然衝著我對浴血任務1的喜愛以及我對傑森史塔森的喜愛就衝下去了,對於這部片我是感覺有好有壞有笑點。

 

 

  這部片除了那些老班底之外還注入了一個新血,就是Liam Hemsworth,但是一直到我上到IMDB查詢他之前,我都沒有意識到他就是Hunger Game裡的Gale!(雖然我並不喜歡Hunger Game啦...) 剛開始我一直覺得「該不會要把這小子當主角吧?我不是要看他耶幹嘛給他那麼多戲份?!」,但後來發現原來是為了後來的死所以才鋪那麼久。

  這就是我覺得不好的一點了,我在浴血任務裏追求的不是那種感情戲碼,而是好看的殺戮以及打鬥,還有他們那瘋子般的獵殺快感,而前面感覺就有點拖戲,可能是為了想排後面的戲碼吧,所以才前面狗血了點給我很多讓我想快轉的鏡頭。

 

 

  但整部片到中段就開始好轉,這部片有點驚喜就是找了阿諾和布魯斯威利以及羅禮士串場,在裡面這三人都有互動到,而且充滿娛樂性,阿諾不停地說''I'm back''以及''I'll be back''之類的經典台詞,有幾句台詞是真的會讓人笑翻的,片中他們不斷調侃對方,像羅禮士就被老片重提,還說些他們都可以進博物館了之類的話,真的會讓人會心一笑。

Trench(阿諾): I'll be back.
Church(布魯斯威利): You've been back enough. I'll be back.

 

  這部片裡把李連杰給得放走了讓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在第一集時我對他的印象很好,而這集他們加入了一個中國女性,但我對她感到頗無感,因為我認為長得不夠好看,但總而言之,還是想打進中國市場吧。

 

 

  接下來就是整部片中最讓我熱血沸騰的部分了!我決定把這次打鬥最好看最精采的頒給傑森史塔森!(感覺...好像永遠內定好XD)雖然史特龍有許多打架的戲分,但可能是老了吧,我覺得那樣子看來比較不爽快,我喜歡的是打得俐落快速又狠的,而他的打架片段可說是精準得爽快阿!當中有一幕Barney(Sylvester Stallone飾)說他想到一招而且Christmas(Jason Statham飾)絕對會很喜歡,「因為Christmas超自戀」(取自Barney之敘述XD),而後來的「那一招」果真是太帥氣了!可能不是新的打架殺人招數,但是還是充滿著快狠準阿!還有一點Roleplay的感覺,Christmas扮成祭司,看來就像是刺客教條的角色一樣,那句''I now pronounce you man and knife''天阿太霸氣了!

 

 

  不知道是否是導演想因應潮流,在電影中加入了許多Barney和Christmas的小鬥嘴,真的就是前段無聊時的解藥阿!也是我沒有快轉的原因,我說Christmas你除了負責呈現好看的打架鏡頭之外還必須身兼和Barney拌嘴的任務阿XD

 

(我說你放幾張史塔森了!)

 

  然後我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大陸網友說「史塔森在這部片裡好秀氣好清新阿」,天阿的確跟其他演員甚至是最年輕的演員比起來,他就是最秀氣的那一個阿!

 

  這部電影我依舊給他頗高的評價,雖然前面我不喜歡,但我認為後面有補上了,而且加入的笑點都還滿和我的胃口的,另外加上喜愛的演員群,這部片我還是非常喜歡。7.3的評價不是給假的。

 

劇照來自豆瓣。


 

呵呵呵演員群裡除了Gale其他的都40已上了呢...羅禮士竟然已經72歲了我還是不敢想像,另外浴血任務3也要開拍囉!這次聽說找來了尼可拉斯凱吉!

我後來才發現,原來竟然有要放入Djokovic的鏡頭!怎麼請得起Djokovic?!而且後來鏡頭還是被刪了,但想想Nole出來有不知道要幹嘛...。

arrow
arrow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