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說過我不會翻Spectrum,但後來想了想...還是翻好了!於是噹噹噹!Spectrum就出來了!剛開始我覺得這首歌還好,沒想到越聽越有味,剛開始是想說這首歌這麼紅一定很多人都翻了,沒想到翻譯的人沒有很多,這首歌曾是英國歌曲排行榜上的第一名,我也是因此才注意到的,個人覺得Florence and the machine真的很不錯,Florence的聲音很好聽,唱起來也挺有爆發力的。

 

  這首歌大概是在講有關一個造世主或是一個聖人,整首歌並沒有任何陰鬱氣息,所謂的“我們”由於聖人給予了光譜,所以有點像是在膜拜的感覺,有點宗教的氣味,是一種找到自我、找到信仰的感覺,原本黯淡無光,一直到對自己非常自豪。 老實說我想把這首歌翻譯成 驕傲的光譜,但是後來想想還是翻譯光譜就好。歌曲點我!

 

 

 

Spectrum 光譜

 

When we first came here,

當我們剛來到此世時

We were cold and we were clear,

我們是如此的寒冷又畏懼

With no colours on our skin,

感覺失去意義

We were light and paper-thin.

我們如羽毛般輕 如紙般薄

 

And when we first came here,

當我們剛來到此世時

We were cold and we were clear,

我們是如此的寒冷又畏懼

With no colours on our skin,

感覺失去意義

'Till you let the spectrum in.

直到您用光譜 照亮了我們

 

Say my name,

高喊那我所自豪的名字吧

And every colour illuminates,

伴隨著七彩閃亮的顏色

We are shining,

我們耀如群星

And we'll never be afraid again.

我們將不再感到畏懼

 

Say my name!

高喊那我所自豪的名字吧!

As every colour illuminates!

伴隨著七彩閃亮的顏色!

We are shining!

我們耀如群星!

And we'll never be afraid again!

我們將不再感到畏懼!

Say my name!

高喊那我所自豪的名字吧!

As every colour illuminates!

伴隨著七彩閃亮的顏色!

We are shining!

我們耀如群星!

And we'll never be afraid again!

我們將不再感到畏懼!

 

And when we come for you,

而當我們帶著敬畏來見您

We'll be dressed up all in blue,

我們會穿上代表著世界之母的海藍

With the ocean in our arms,

伴隨著這世界的海水

Kissing eyes and kissing palms.

親吻您的眼眸 您的手掌

 

And when it's time to pray,

而當禱告的時刻到了

We'll be dressed up all in grey,

我們會遵循著光譜穿著灰色

With metal on our tongues,

口中含著灰色的金屬

And silver in our lungs.

還有我們每每呼吸時虔誠的銀灰色存於吾心

Say my name,

呼喚那我所自豪的名字吧

And every colour illuminates,

伴隨著七彩閃亮的顏色

We are shining,

我們耀如群星

And we'll never be afraid again.

我們將不再感到畏懼

 

Say my name!

高喊那我所自豪的名字吧!

As every colour illuminates!

伴隨著七彩閃亮的顏色!

We are shining!

我們耀如群星!

And we'll never be afraid again!

我們將不再感到畏懼!

Say my name!

高喊那我所自豪的名字吧!

As every colour illuminates!

伴隨著七彩閃亮的顏色!

We are shining!

我們耀如群星!

And we'll never be afraid again!

我們將不再感到畏懼!

 

And when we come back we'll be dressed in black!

而當我們回來時我們將會穿著死亡的黑色衣裳!

And you'll scream our names aloud!

而您會高喊我們的名字以示榮耀!

And we won't eat and we won't sleep!

我們會不吃不睡

We'll drag bodies from their graves!

我們會使那些背叛者得到應有的懲罰!

 

So say my name,

高喊那我所自豪的名字吧

And every colour illuminates,

伴隨著七彩閃亮的顏色

And we are shining,

我們耀如群星

And we'll never be afraid again,

我們將不再感到畏懼

Say my name,

高喊那我所自豪的名字吧

As every colour illuminates.

伴隨著七彩閃亮的顏色

 

Say my name!

高喊那我所自豪的名字吧!

As every colour illuminates!

伴隨著七彩閃亮的顏色!

We are shining!

我們耀如群星!

And we'll never be afraid again!

我們將不再感到畏懼!

Say my name!

高喊那我所自豪的名字吧!

As every colour illuminates!

伴隨著七彩閃亮的顏色!

We are shining!

我們耀如群星!

And we'll never be afraid again!

我們將不再感到畏懼!

 

Say my name!

高喊那我所自豪的名字吧!

We are shining!

我們耀如群星!

Say my name!

高喊那我所自豪的名字吧!

Say my name!

高喊那我所自豪的名字吧!

And we'll never be afraid again!

我們將不再感到畏懼!

 


 

最後我要恭喜歌手Avril Lavigne和Nickelback樂團主唱Chad Kroeger!我一直都很喜歡Avril,至於她的前夫Derick我一直都很不滿意,Sum 41我並不喜歡,而她之後的男友Brody我也很沒好感,我是今天才知道這個消息的,足足讓我尖叫好一陣子,因為我喜歡Nickelback阿!

 

好啦這都是一己之見。

arrow
arrow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