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Collar的確是出來好一段時間了,但別怪我我真的看得很慢...目前才看到第2季而已好頹廢~至於這第一季我都看完一個多月了才要打心得(被踹

 

 

 

  這部影集White Collar(中譯:妙賊警探、貓鼠遊戲、小白領(>w<)主要是一部警探片,就是以破案為主,但特別的是破案者之一竟是惡名昭彰的竊賊加仿冒犯!這樣的設計還算是新奇吧? 主要的大綱呢就是有一名非常厲害的罪犯Neal Caffery(Matt Bomer飾),誰也抓不到他,除了一位FBI探員Peter Burke(Tim DeKay飾),在Peter第一次抓他入獄後,Neal的女友Kate在監獄中探訪Neal時和他告別,所以Neal毅然決然地決定越獄──儘管只剩下三個月的刑期──去見Kate,但等他回到以前的住處時Kate已經離開了,留下了一個空瓶子,而在這時Peter再度地抓到了Neal,接著Neal和Peter說了一個有利破案的證據,並要求Peter以此交換一次在監獄中見自己的機會,而Peter答應了。

  後來Peter和Neal交換條件,讓Neal來FBI幫忙,但必須戴著追蹤腳鍊,兩人的故事也就此展開(還有羈絆信任愛 (你滾

 

(這大概是拍片花絮~他們兩人私下是很好的朋友喔~

 

  我想有些人看這部可能是為了演Neal的演員Matt Bomer,因為他真的帥‧到‧不‧行,完完全全我的菜唔嗯嗯!而且眼睛真的藍得很漂亮\(=w=)/ 好啦這都是題外話請無視~

 

  在戲中會特別強調Neal這個人的一些騙術和小聰明,而之後會被Peter發現,但同時當Neal在當臥底時想到了一些伎倆,Peter也能夠應對自如,兩人之間有著特別的默契。我不禁會懷疑這份默契是從他們開始搭檔後才有的還是在之前就有了,因為當Peter第二次抓到Neal時他們的對話並不向警探與罪犯,而是老朋友。Peter說他喜歡聰明人,而雖然Peter在某些時候看來不如Neal伶俐,當然耍酷這些工作都讓Neal做足了,但劇組還是會不時提醒我們Peter也是個聰明人,是非常聰明,他只不過是比較正直。

  Neal並不討厭Peter,事實上,Peter是他唯一信任的人,當時他被打針後說出真情告白心裡話後我真的覺得Neal就像是孩子一樣啊!而Peter後來拍了他的頭表示真是對他沒轍也是小花滿滿!

 

 

(這時的Neal真的超可愛啊!!!

 

 

  至於Peter的老婆Elizabeth(Tiffani Thiessen飾)是一個明智有智慧的女人,根本就是劇組故意的為了搓合PN!,Peter和她在一起的鏡頭都滿有趣的,而Eli也不討厭Neal,有時還需要Neal的品味來幫助她的宴會策畫工作。而Neal的朋友Mozzie(Willie Garson飾)是個又神祕又搞笑的人,目前都還不知道他的真名,雖然我想之後也不會知道,但他也非常聰明,還有點神經質,也是Neal有時候的好老師!

  說到Eli就讓我想到一件事,就是這張照片!

 

 

是否有人覺得這張照片有種熟悉感?還是只有我?大概只有我吧(笑) 不覺得跟下面這張很有感嗎?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會想到這張The good wife的圖,不過Alicia旁邊一個是老公Peter(右)一個是曖昧上司Will(左)阿! 而上面那張就是Peter的老婆Eli和...嗯,Neal,哈哈哈。(自己其實很開心

 

  事實上呢,我認為這部戲最大的功勞就是字幕組了(笑),一個字Suit可以翻成「你家小探員」,每句都讓我看得小花朵朵開!最讓我感動的大概就是本季最後一集時Neal正要離開,而Peter叫著他,Peter問他和每個人都說再見了,為甚麼不和他說?Neal似乎不想講出來,最後他說“Cause you're the only one who could change my mind.”,對Neal來說,Peter是唯一,唯一一個他能信任的人、唯一一個能改變他的人,也是他最在乎的人,就在此時!我要來表揚字幕組~這時字幕組打上了一段話: (ps我把貓咪及耗子替換成人名w)

Peter和Neal都是傻瓜,拼命守護自己愛的人和周圍的一切,

我們無法安排他們未來的路,只能祈禱這一切都是美好的,

因為傻瓜都一樣,都會執著在對方身旁。

而就在Neal走向飛機前,他突然轉身,眼神中充滿不捨,“Peter.”,接著,飛機爆炸了,Kate也死了。

 

  接著,依舊是兩人的故事。

 


 

總算結束!這部我真的拖好久才寫= =7月早就看完了哇哈哈

Common Law還在第2集的路上...其他的還沒有下來= =我各種怨嘆阿~不知為何很想很想看www

arrow
arrow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