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機上看了這部作品,有小小的催淚指數,算是輕鬆的電影。

 

 

 

  這部作品《想愛趁現在》(A little bit of heaven) 在歸類上大概會歸為愛情喜劇,但我認為這部片真正精采的部分不在愛情,而是在女主角Marley(Kate Hudson飾)向自己的父母親以及朋友們道別的時候,她臨死前和朋友待在外頭看天空時就是我的淚腺崩盤時,但又不會讓你看得太沉重,最後他還是告訴了你,生命是有限的,要把握當下。

 

 

  Marley是廣告事業女強人,平常也和朋友們開趴狂歡喝酒,直到後來她的朋友們告訴她她看來氣色不太好,她才去做了檢查。剛開始Marley以為只是自己壓力太大,還和醫生Julian(Gael García Bernal飾)調情,直到後來她發現自己得了大腸癌。剛開始她是接受治療,但發現化療的功效不如預期,因此決定加入一種臨床實驗,但再一段時間後她依舊放棄了實驗,與其用醫療和副作用折磨自己,Marley寧願活過自己剩下的每一天。

 

 

  在這段時間內她剛開始很難接受自己快死的事實,暴怒的情況常常發生,同時傷害了她的家人、朋友,但後來她還是跑去和他們一一道歉,畢竟在人生的最後一段路程,還要失去些什麼呢? 這段故事中有個重要但卻只出現一下子的人物,就是Vinnie(Peter Dinklage飾),是Marley的朋友背著她請來惡搞她的侏儒牛郎,剛開始Marley請他走,但後來發現Vinnie就像是看盡了人世,也曾從生死交關中出來過,他說感覺就像在水中浮浮沉沉的一樣,他說的話對女主角有很大的影響。

 

 

  另一段讓我哭的是另一個Marley的朋友(抱歉我忘記名字了),她有著自己的家庭,目前也懷孕,她同時是Marley最好的朋友,但在她得知Marley得癌症後,她就一直與Marley避不見面,後來Marley來到他家門口向她說她想說的一切事情,因為Marley明白時間不多了,而那位朋友沒有開門,但她在門內聽著,一邊聽一邊落淚,這一幕讓我也跟著哭了起來。而之前Marley曾說過她知道那朋友覺得很矛盾不知如何是好,因為她懷孕了,在一個新生命要被迎接時,Marley要走了。然而在Marley臨終前那位朋友不在她身邊,在Marley闔上眼的那一瞬間,寶寶出生了。這時不知怎得讓我很感動。

 

 

  這讓我認為就算生命很短,但如果能不後悔的活過,那也足矣。能夠滿足地死去,是世上最棒的一件事了。

 


 

總算打完這篇了! 話說我把white collar第1季看完了卻還沒打耶...真是的到時候我就打不出來了啦

恩還有一件事我想說就是

 

我在打女主角名字Marley時一直打成Marvey...,哈哈哈,有人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Mike x Harvey = Marvey

 

(笑

arrow
arrow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