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Mraz Tour is a four letter word.

2012年6月26日 晚間7點30 小巨蛋 西洋音樂中這個神奇的男人來到了台灣。
老實說,在他上台之後,我心中的情感就開始幻化成文字,記錄在我的腦中,回家後就把這個趕緊記錄在日記上,一直到一點,深怕我忘記當時的感動。

一開唱,驚人的嗓音震懾全場,原本還拍著舞台的我,立刻放下手機,準備好用眼睛記錄下一切。
當天可說是我過得最快樂的一天,或許不是最''快樂''吧!但可說是最好的一天,看著我最愛的男歌手在台上唱歌,我真的很開心,同時也領悟到他想傳達的訊息,平和和喜悅。
希望你們今天都可以享受到你們最喜愛的歌曲,get high,hope your arms won't get too tired.
當他在台上赤著腳(沒錯!他赤著腳唱歌!)用他那天籟般的聲音唱歌時,我心中的衝動以及激情瞬間轉換成甜膩的冰淇淋,慢慢地融化在我的心上,他就這樣唱到了我的心中。
他不像其他歌手一樣只說:「台灣你好!」,剛開場,轟動不斷,「大家晚安,你好嗎?非常高興來到台北。」我真的很開心,他真的有用心的想帶給當場的粉絲們一個美妙的體驗,唱完後竟還會「謝謝。」,他的話語就這樣放進我的心中。(後來當幾個粉絲騷動的說''I love you Jason!'' '' I love you,too!!!'' '' I love you more!!!'',Jason Mraz用中文說「我愛你。」,即刻讓全場歡呼,他真的很認真,這不是每個歌手都會做的,因為這只是個小島。)
Everything is sound一響起,我就等待著那句''Whether is your birthday or your dying day,it's a celebration to rejoice.'',他就像是我的人生導師,在音樂上,因為老實說,我對音樂的接觸比對人類還多,我不擅長深入人心去探討,所以我探討音樂中的情感,而他永遠都能教導我學校學不到的東西。他邊唱著歌邊彈著吉他,不時伸出手來做出他的「手語歌」,這種可愛的小動作讓我甚感親切,還有他那因為音樂而帶出的律動,他是真的在享受。
一個人,不只是在「唱」一首歌,而是多了些挑弄、嬉戲,從心中、最原始的靈魂中發出那最真摯美妙的聲音,撼動我,撼動每一個人。同時,他也是個非常peaceful的人,並非只是你反戰就是peaceful,他有種從內到外發出的氣質,有點慵懶、有點隨興,that's what makes him special.
後來他唱了butterfly和only human,都是既動感又充滿感情的歌曲,他的思想能夠渲染他人,同時也渲染了我,'' Cause we're only human,yes we areeeeee'' 坦然的感覺充斥全身,對阿,我們只是人類,那種感覺真好。Make it mine一開始我就非常的high,因為這是首節奏很強的歌,而且第1段歌詞就讓我很興奮,''wake up everyone,how could you sleep at a time like this?unless the dreamer is the real you''很美妙,不是嗎?
6/23號是他的生日,我們剛好是在他生日剛過的時候辦演唱會,他說他習慣在他生日時做一首歌,而那美到不行的mr.curiosity就是當時的作品,他將吉他換成鋼琴,那種從對未來與過去的疑惑我想忽視都沒辦法,是如此的動人心弦。A beautiful Mess,是我認為他所唱過最美麗的歌,世上最美的歌,創於最美妙的人之手,美麗的歌詞搭上他完美的嗓音,''Here we are,here we are,we're still here.''就像我真的找的了歸屬,''oh the waste was so worth it...''每每唱到最後一句,原有的感慨就會消失,「對阿,值得的。」suddenly,it fixed everything.
Jason Mraz有一種魔力,即使是我從未經歷過的事情,他都能唱得我身歷其境,體驗其中的悲傷、感嘆、喜悅。接著獻給他爺爺的Frank D. Fixer,屏幕後出現他爺爺的照片,每每唱到這首歌我都會很開心,特別的鄉村曲風讓這首歌很上口,尤其最後''Well,I wish I was the farmer.I will build you a garden of eden'',很原始的愛,但很美妙。
接著他說:「看著今天陪你們來的朋友,那些替你買了票、和你吃了晚飯、和你來參加這個演唱會、和你一起回家,甚至送你回家的朋友們,感激他們。」他是個如此完美的人,知足感激又懂得享樂。接著唱了bella luna,獻給有如月神般的女子,我一直很喜愛這首歌,''I'm just a singer,you're the world.''不是普通的情歌,不只是談到愛,他每次都有更加美麗的詮釋。
93 million miles的前奏響起,這是首很棒的歌,他的假音不造作,''wherever you go,you can always come home.''一個歸屬,音樂的歸屬,我心靈的寄託,就是Jason Mraz的聲音以及他所彈奏的旋律。最後以I won't give up結束這個演唱會,他的每一首歌,每次去聽都有新的發現,有新的感受。深深地鞠躬,握在手中的螢光棒還留有我方才的感動,雖然我很興奮,但同時也很滿足,有種complete的感覺,在心中遊蕩著,完全了我的心。

我覺得Jason Mraz比其他的歌手好是因為他能唱得比CD還好,應該說,CD反而壓縮了他的情感,聽現場時能夠有更多的撼動,更多的感動。
在場的年紀大多是大學生到壯年人,所以這場演唱會也非常的完美,不會有些不理性的人在鬧,說實話,比起上次的avril演唱會,我覺得這次好上了好幾倍,因為上次去時竟然有如此不講理的粉絲,使我帶著仇恨以及看不到的悲傷,而這次在小巨蛋真的非常好,使我全身都充斥著歡樂的能量。
所以我真的為無法去到演唱會的人感到難過,更為無法體會他歌裡的情感的人感到可惜,他的歌值得咀嚼值得感受,帶給我的情緒起伏,這就是Jason Mraz,那個音樂頑童。

↑這是我當時的視角,不過沒有這麼近,是用手機拉近的XD 我坐在紅1b區的第6排

我是和一名朋友一起來的,她在這之前其實只聽過Jason的I'm yours和Lucky,但她是很隨興的人,在演唱會之前我介紹給她一些我覺得很好聽的Jason的歌,而她也很喜歡~

 

這是Jason Mraz在台北演唱會當天拍的,他的描述:Namaste Taipei.  呵呵呵我真的無法愛他那超級和平的心!

另外想必Mr.A-Z的迷大多會知道Jason's Instagram,是一種手機app,可以用來放圖片,上面那張就是他放上去的,網路版view here! 

他拍的照片都非常的美喔:)

arrow
arrow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