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一直很想翻譯這首歌了,我認為,這是每個人在人生中必修的一堂課。

  很喜歡他的開頭,「當我的生活分崩離析時 我有三個美好的步驟」,不是一針見血,而是溫柔的直率。

  我喜歡他的每一首歌,雖然主題都有所不同,但是最後都總歸於一個主題─「愛」。這一首歌告訴我們,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都要走過去,即使當下沒有辦法,那就大哭一場吧!然後想想自己所擁有的,感謝在生命中為自己駐足的事物,有時候,事情不是那麼簡單,但是咬著牙也得走、悶著器也得過,一個月、兩個月,一年、兩年,甚至到十年、二十年,當我們在望回看,一切雲淡風輕,總會回歸平靜。事情不是永遠都會那麼糟的,一切都有轉機,我們只要學會在人生的旅途中,提得起,放得下,那就也不負己心了。

  他的人生步驟,就讓他在歌聲中演繹吧!

 

 

 

3 Things 三個美好步驟

 

There are three things I do when my life falls apart

當我的生活分崩離析時 我有三個美好的步驟

Number one I cry my eyes out and dry up my heart

第一步 我會哭出所有的悲傷 再擰乾我浸滿哀愁的心

Not until I do this will my new life start

直到這一刻 我的心便重新出發

So that’s the first thing that I do when my life falls apart.

當我的生活分崩離析時 這就是我的第一步

 

Oh, the second thing I do is I close both of my eyes

噢,我的第二個步驟就是閉上我的雙眼

And say my thank-yous to each and every moment of my life.

然後對人生中每個不論歡喜或悲傷的日子給予最誠摯的感謝

I go where I know the love is and let it fill me up inside

心神遊走到愛所在的地方 讓愛填補所有的空缺

Gathering new strength from sorrow,

從哀傷中汲取全新的力量

I’m glad to be alive.

活著,真是件讓人高興的事

 

Things are looking up

一切都有了轉機

I know above the clouds the sun is shining

現在我知道 在那些烏雲上 太陽仍舊是閃耀著

Things are looking up

一切都有了轉機

Love is still the answer I'm relying on

愛仍舊是我最信賴的唯一答案

Three little things

這三個簡單的步驟

Things are looking up

讓一切都有了轉機

 

The third thing that I do now when my world caves in,

當我的世界開始塌陷崩落時 我的第三個步驟是

is I pause, I take a breath, and bow and I let that chapter end.

按下暫停 一口深呼吸 我下台一鞠躬 那個章節就此結束

I design my future bright not by where my life has been.

我總喜歡設想未來是如此光明的 為甚麼要執著於泥濘中呢?

And I try, try, try, try, try again.

然後我 嘗試 嘗試 嘗試 一次又一次

Yes I try, try, try, try, try again.

沒錯 我嘗試 嘗試 嘗試 又一次

 

Things are looking up

一切都有了轉機

I know beyond the dark the sun is rising

現在我知道 在那黑暗的背後 太陽正在升起

Things are looking up

一切都有了轉機

And I know above the clouds the sun is shining

現在我知道 在那些烏雲上 太陽仍舊是閃耀著

Things are looking

一切都有了轉機

Love is still the answer I'm relying on

愛仍舊是我最信賴的唯一答案

Three little things

這三個簡單的步驟

Three little things

這三個簡單的步驟

 

 

 

 


 

 

想要繼續關注此部落格,歡迎Follow以下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chienandlife 

 

怎麼不一起Instagram

http://www.instagram.com/chienleelcc

arrow
arrow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