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還是喜歡聽一些輕鬆的小情歌就好,不用強求甚麼要死要活的愛,不用強求甚麼激勵人心的歌,只想要輕輕鬆鬆地聽著那些清新又怡人的聲音旋繞於耳邊。

  這次介紹了兩首歌,一首是之前在【那些你不知道的好歌手】介紹過的Rusty Clanton作的歌曲,Stuck With You;以及Ed Sheeran和他讓人放鬆的嗓音所唱出的Miss You。

  

  挑了他們兩位歌手,有一個原因是因為他們兩位的嗓音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像是甜食一般的味道。

 

  之前在介紹Rusty Clanton時說過,他就像是「一杯加了棉花糖的熱巧克力」,每次聽到他的歌聲,都像是沉浸在巧克力中,既甜蜜又柔軟。

  至於Ed Sheeran,之前我曾看見網友說:If nutella can sing, it sounds like Ed Sheeran. 看到這句話,不禁點頭如搗蒜,沒有錯,雖然有時候唱歌能打破好幾個人的心,但一唱起這樣的小情歌,Ed的聲音真的就像是nutella,甜甜的,讓人不禁想再嘗第二口和第三口。

 

  第一首Stuck with you,Rusty的作品。當作是一碟開胃菜吧,我喜歡這樣甜甜蜜蜜的小情歌

 

 

Stuck With You 膩在一起 

 

Hey, hello, hi would you give me your ears,

Hey, 你好嗎?能不能借我妳的耳朵

your plans for the night, and the next few hundred years

借我妳今晚的時間和計畫 再順便借我接下來的好幾百年吧

Oh, would you spend them with me?

噢,妳願意和我一起度過嗎?

I'll give you some time. You'll take fifteen seconds

我會給妳一點時間決定,妳大概只要十五秒的時間

to make up your mind it would take me half as long.

就可以下定妳的決心 而我只需要妳一半的時間就好了

Oh you're an easy decision.

噢,妳是個多麼簡單的決定

 

I don't remember time that you weren't on my mind.

我不記得那些 妳不在我心頭的時間了

No memory sticks that you're not fixed into.

我的記憶體 全都放滿了你和我的回憶

If you're the glue, I'm glad I'm stuck with you.

如果妳是膠水 很高興我和妳膩在一起

 

Brick by brick I'll be the strongest tower.

一磚一瓦 我會成為最堅固的高塔

Our love can fit and I'll only fall for you

我們的愛能適應各種改變 而我只為妳傾心

like I was meant to do.

就像是命中注定

Over time our roots will grow together

隨著時間過去 我們的根會緊緊紮在一起

as I make you mine every day anew

每一天 我都當作是愛上妳的第一天

and I'll become yours too.

然後我就完完全全是妳的了

 

I don't remember time that you weren't on my mind.

我不記得那些 妳不在我心頭的時間了

No memory sticks that you're not fixed into.

我的記憶體 全都放滿了你和我的回憶

If you're the glue, I'm glad I'm stuck with you.

如果妳是膠水 很高興我和妳膩在一起

 

 

  接著這首Miss You乍看之下很像是一首失戀歌曲,但我並不是這樣認為的。

  這首歌的故事,是一種想念。原以為第一段主歌所指的是因為失去戀人所產生的想念,但其實,是一個在戀人不在時,而產生的失落和不安全感。有點輕鬆的曲風,訴說著那個喜歡的人不在身邊的恐懼和不安,

"I'm on auto-pilot,

點開了自動駕駛模式"

接著他開始躲進自己腦中的世界,開始想念他的戀人。我很喜歡那句"I don't know when I lost my mind 我不知道我甚麼時候失去了自我 Maybe when I made you mine 或許是在你成為我的的那個瞬間吧",正是那個你和我在一起的瞬間,我失去了自我,心情變得隨著你而起伏了。

  我喜歡這首歌帶來的心情,有點苦澀,但回過頭來仍舊是甜蜜的,Ed的歌詞和曲風,總是能夠深得人心:)

 

 

 

Miss You 想你

 

Shock, horror, I'm down,

震驚 害怕 我在下沉

Lost, you're not around

失落 妳不在我身旁

There's a lump in my chest

我的胸口像多了顆腫瘤

That sends cold through my head, and

不停地使我的腦袋打冷顫

My mind shuts sound out

我的大腦為世界開了靜音

I'm on auto-pilot,

點開了自動駕駛模式

And my tongue's gone silent

瞬間我的舌頭便不再談吐

Just switch it off and lay it down,

關了開關 其他東西都扔下

Lay it down next to me.

放在我身旁

 

I don't know when I lost my mind

我不知道我甚麼時候失去了自我

Maybe when I made you mine, whoa-oh-oh-oh

或許是在你成為我的的那個瞬間吧

I don't know when I lost my mind

我不知道我甚麼時候失去了自我

Maybe it was every time

或許是每一次

That you said, you said, you said

你說 你說 你說

That I miss you and I miss you

我想你 我想你

 

These words mean nothing to me

那些其他字句對我來說甚麼都不算

I'm just sitting on a fence of how it used to be

我仍舊保持中立的態度面對我們的關係

These three words are aching,

那三個字 我想你 讓我的心絞痛著

Constrict them- suffocating

三個字收縮扭轉 - 令人窒息

My mind is racing

我的思緒不停飛轉著

With the picture I'm painting

隨著我心不在焉地畫著這幅畫

And my belly's sick to it's stomach

而我的肚子隱隱作痛著

When I remember all the times he was with you when you laid it down

我想起那段你曾經但已經放下的戀情

You lay down next to me.

然後你輕輕在我身邊躺下

 

I don't know when I lost my mind

我不知道我甚麼時候失去了自我

Maybe when I made you mine, whoa-oh-oh-oh

或許是在你成為我的的那個瞬間吧

I don't know when I lost my mind

我不知道我甚麼時候失去了自我

Maybe it was every time

或許是每一次

That you said, you said, you said

你說 你說 你說

That I miss you and I miss you

我想你 我想你

More than I let on

連自己都阻止不了的

I kissed you

我吻上你的唇

Far too long

好像吻了幾個世紀

I'll let go as soon as you do

只等待你主動離開的那剎那

See I know we're not through

那我就會知道 你也不介意我這樣吻你的

 

I don't know when I lost my mind

我不知道我甚麼時候失去了自我

Maybe when I made you mine, whoa-oh-oh-oh

或許是在你成為我的的那個瞬間吧

I don't know when I lost my mind

我不知道我甚麼時候失去了自我

Maybe it was every time

或許是每一次

That you said, you said, you said

你說 你說 你說

That I miss you and I miss you. whoa-oh-oh-oh.

我想你 我想你

 

I don't know when I lost my mind

我不知道我甚麼時候失去了自我

Maybe it was every time

或許是每一次

That you said, you said, you said

你說 你說 你說

That I miss you.

「我想你。」

 

 

 

I miss you.

 


 

  那張Ed真有意境(笑)sorry for the late update ;)

 

想要繼續關注此部落格,歡迎Follow以下專頁,或不,全是你能決定的。
 

http://www.facebook.com/chienandlife 

 

一起來Instagram玩耍吧

 

http://www.instagram.com/chienleelcc

arrow
arrow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