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談一下Miley Cyrus的新歌,We Can't Stop。

 

 

 

  最近看到Miley Cyrus發布了她的新MV “We Can't Stop”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覺得很糟糕,MV內容的確是不令人愜意,但其實,歌曲聽久了,不差。

  在聽久一點,其實我覺得這首歌一點都不難聽,其實反過來,還滿好聽的。不只不膩,反而很上口,接著我開始往下看著那些評論:

 

我大致整理了大部分的人在討論的重點

 

「這個MV像A片一樣」:

 

  針對這點,事實上我認為怎麼樣的MV是導演的抉擇,怎麼樣的MV不影響歌曲,MV再難看,再不合誰的意,都僅屬於價值觀的問題。

 

「Miley只是想當Rihanna,想twerk沒那個屁股」

「我之前喜歡的Hannah Montana跑去哪裡了?!」

 

  第一件事,不喜歡她twerk,別看。

  第二件事,就像Miley在之前的那首歌“Can't be tame”中提到的

 

“They try to change me but they realize they can't

人們嘗試著要改變我,但這沒有用”

 

  她想表達的是,她不是一個可以被改變的人,她不是Hannah Montana,從來不是,Hannah是一個Disney的人物,一個迪士尼寵兒,但這不是她,為什麼要這樣執著於一個虛構的角色呢?

 

「我希望她能弄回她之前的頭髮,她之前美多了。」

 

  什麼時候是別人的審美觀開始主導自己了?

  令我詫異的是底下有許多人都是留相似的留言,難道一頂頭髮真的比任何東西都重要嗎?

 

「我希望以前的Miley回來。」

 

  事實上,這是幾乎每個歌手都會遇到的事,每個人都會做改變,歌手也會,

聽著Avril的Sk8er Boi?「希望以前的Avril回來 :"( 。」

聽著Britney的Baby one more time?「天啊我好想以前的Britney :"( 。」

  只能說,假設他們一點也沒變,現在他們也不會再繼續出來了,因為沒有人喜歡一成不變的事物,不變的東西容易膩,所以人改變。

 

 

  這大概就是我目前的想法吧,我想說的是,Miley是個年輕的女孩子,「成年」,所以她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青春是稍縱即逝的,不多做點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未來,多的才會是後悔。今天,沒有一個人有資格去評斷她,除了她自己,會走上哪條路是她自己的選擇,就像她自己在We Can't Stop這首歌中所說的:

 

“We run things, things don't run we

我們決定一切,不讓事物控制

We take nothing from nobody

我們誰也不欠誰”

 

“Remember only God can judge ya

記得 只有上帝 才有資格審判我們

Forget the haters 'cause somebody loves ya

別理那些怨恨的人了 因為愛我們的人 更重要”

 

“It's our song we can sing if we want to

那是我們的歌 我們決定要唱甚麼

It's my mouth I can say what I want to

那是我的嘴 我自己決定要說什麼”

 

    她就是她,那個Miley Cyrus,也許有人不喜歡,甚至有時我也不太贊同她的行為,但比起那些得被包裝的歌手們,她願意當自己,不就好多了嗎,那一切都是她的事,

That is her house, goes by her rules.

She won't stop. She can't stop.  那是她。

 

  從來都不是她的粉絲,但是,我欽佩她願意做自己。

 


 

 

 

想繼續關注千萬樹葉飛落之文章,歡迎Follow以下專頁,或不,你的抉擇。

https://www.facebook.com/chienandlife

 

 

arrow
arrow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