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介紹的是一位我在網路上關注許久的網路歌手Rusty Clanton,在看他之前,先聽聽歌合不合胃口吧!

 

Ribs and things

 

 

  這位Youtube男孩Rusty Clanton的聲音聽來非常舒服,總覺得最好的形容詞就是「一杯加了棉花糖的熱巧克力」,聽來甜蜜又柔軟,但又不易膩,一直都是我愛不釋手的一個聲音。

(相關連結放在本文底部:))

 

  第一次聽到他唱歌就是這首Ribs and things,覺得非常甜蜜,尤其喜歡那句:

“I may not be perfect but if you call me your man

我可能不是個完美的男人 但如果你願意接受我

I promise that I'll do the best I can

我答應你 我會竭盡心力做到最好”

 

  開始關注他後發現他的選歌、唱歌、作詞作曲都滿特別的,有種說不出來的魅力。

  接下來想放出其中我最喜愛的一首,這是首輕鬆但又甜蜜的小情歌。(歌詞+翻譯在下)

 

Thieves 偷心賊

 

 

I know you don’t feel very well but here’s the deal:

我知道你現在不是很開心 但是你先聽我說完吧

I just wanted to stop by so your attention I could steal

我只是想要停在這兒 試試能不能偷走你的注意

and maybe play a couple lines from a song in which ill try to say

或許我會唱個幾句歌詞 想要嘗試告訴你

“There ain’t nobody like you and even though you laugh at me you’re ok.”.

「世界上沒有人比你更讓我傾心 就算你不相信我也沒關係 因為我自己最理解了」

 

Girl I know that you have had a broken heart of two

女孩 我知道你可能曾經有過一兩場讓你心碎的戀愛

and if its something you can shake you know I’ll be here when it’s through

如果你撐過去了 你要知道我在這兒當你下一個男人

this funny fear about regret it disappears when something better is found.

那種對於後悔的恐懼真的有點可笑 當你遇到更好的人時 就會消失的

Maybe in a month or two we’ll get another point of view off the ground.

也許一兩個月後 我們就會是比朋友更多的關係了

 

Oh if we could bridle love.

噢 也許我們能夠控制住愛

Lassos tied around our hearts to keep from acting up.

用韁繩緊緊勒住我們的心 防止他們出漏洞

Maybe then we’d start using our heads instead of thinking with our chests.

也許到時我們可以用點腦袋而非完全感性地面對這一切

We wouldn’t be in the kind of mess we need help getting out of.

我們才不會在那種尷尬情況當中窒礙難行

But now it’s you and me we’re gonna be just fine.

但那都是未來 現在 是你和我兩個人 我們會很好的

 

Soon ill have to leave and Im not calling you a thief

不久後我就得離開了 我不會怪你是個偷走我心的賊

but know that I won’t miss an honest kiss if you steal it from me.

假如你從我唇上偷走了幾個吻我也不會在意的

Someday when I want to see you I won’t even have to drive in my car.

等哪天我想見你一面 我甚至不用開車去找你

Ill just ask my legs to take me knowing they won’t have to walk very far.

我會讓我的腳帶領著我 你的家不是那麼遠的 

 

Oh if we could bridle love.

噢 也許我們能夠控制住愛

Lassos tied around our hearts to keep from acting up.

用韁繩緊緊勒住我們的心 防止他們出漏洞

Maybe then we’d start using our heads instead of thinking with our chests.

也許到時我們可以用點腦袋而非完全感性地面對這一切

We wouldn’t be in the kind of mess we need help getting out of.

我們才不會在那種尷尬情況當中窒礙難行

But now it’s you and me we’re gonna be,

但那都是未來 現在是你和我

you and me we're gonna be,

你和我兩個人 我們會

you and me we're gonna be just fine.

我們會很好的 :)

 

 

  介紹最後一首歌,即是他cover  Joni Mitchell的A case of you,這首歌原曲我本來就很喜歡,Rusty的版本也很棒。

 

 

 

  最後,其實Rusty Clanton在iTunes上有發EP,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買喔:)

 

 

 

聽到更多Rusty Clanton:

Rusty Clanton Youtube

Rusty iTunes EP 購買

Rusty's Soundcloud

 

 


 

 

想要持續關注本部落消息歡迎follow以下粉絲團,或不,全是你可決定的。

http://www.facebook.com/chienandlife

arrow
arrow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