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也算是學了這個杯子歌好一段時間了,但是沒想到現在Cup Song的MV竟然出爐了!Cup Song到底是什麼呢?是由一首叫做You're gonna miss me(when I'm gone)的歌開始的一種用杯子敲打節奏的方式(以下皆會介紹),自從歌喉讚Pitch Perfect電影一出,Cup Song就正式成為了某種風潮,許多人爭相cover這首歌。

 

現在就來聽一下mv版吧:

 

 

當然這首歌雖然不是Anna Kendrick原唱,但卻是因其才爆紅,下為電影中Cup Song片段:

 

 

 

  整首以及翻譯歌詞:(我更喜歡這一版,沒有其他伴奏,只有杯子和人聲,感覺起來更加簡單以及簡潔。)]

 

 

 

You're gonna miss me (when I'm gone) 你會想念我的(在我走之後)

 

I've got my ticket for the long way 'round

為了我的旅行 手中緊握車票

Two bottle whiskey for the way

順便帶上兩瓶威士忌在車中暢飲吧

And I sure would like some sweet company

如果能有可愛的夥伴同行當然很愜意

And I'm leaving tomorrow. What d'you say?

我們明天就離開 你覺得如何?

 

When I'm gone, when I'm gone

假如我自己走了 我自己離去了 

You're gonna miss me when I'm gone

我走了你可是會想念我的

You're gonna miss me by my hair

你會想念我輕柔的髮絲

You're gonna miss me everywhere, oh

無論何處都思念我的模樣 噢

You're gonna miss me when I'm gone

我走了你可是會想念我的呢

 

I've got my ticket for the long way 'round

為了我的遠行 抓緊我的車票

The one with the prettiest of views

去那個有著美妙的景色的地方

It's got mountains, it's got rivers

那兒有茂密的山林 有涓涓的小流

It's got sights to give you shivers

有足以讓你顫抖的絕美風景

But it sure would be prettier with you

但當然 如果你在的話 一定會更美麗吧

 

When I'm gone, when I'm gone

假如我自己走了 我自己離去了

You're gonna miss me when I'm gone

我走了你可是會想念我的

You're gonna miss me by my walk

你會想念我輕踩的步伐

You're gonna miss me by my talk, oh

無論何處都思念我那讓你傾心的嗓音 噢

You're gonna miss me when I'm gone

我走了你可是會想念我的呢

 

 

 

  至於這首歌的原唱是誰呢,這首歌的原唱是這個老樂團Mainers Mountaineers,於1937年所發行這首Miss me when I'm gone充滿鄉村曲風:

 

 

 

  接著,是誰做出Cup Song 呢?事實上是Lulu and the Lampshades :

 

 

 

  看了之後你也心動了嗎?我看過最喜歡的教學就是以下這個

 

 

 

  這個女孩其實自己的歌喉也很棒:)

 

 

 

  後來我也在Youtube上找到很多人插入了很多歌在裡面(Mash-up),感覺起來也很不錯:

 

When I'm Gone + Marry you(Bruno Mars) + Just the way you are (Bruno Mars)

 

 

 

When I'm gone + Call your girlfriend(Robyn) + Bulletproof(La Roux)

 

 

 

Turn up the Music(Chris Brown)
+ Where Have You Been(Rihanna)
+ Wide Awake(Katy Perry)
+ Boyfriend(Justin Bieber)
+ Some Nights (fun.)
+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Gotye ft. Kimbra)

 

 

 

 

Anyway,這都是我在某段時間覺得Cup Song很有趣所找的資料,希望你也能夠對杯子歌燃起興趣(笑)


這篇文就不給轉貼了唷是我自己找的資料 但至於歌詞部分詢問後貼上轉載網址即可拿取:)

 

一些東西可以讓你繼續和我keep in touch:

facebook for 千萬樹葉飛落

Plurk 我在噗浪

arrow
arrow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