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這是一個新的系列的文章地開啟呢!其實我一直想寫這個很久了,我很想介紹一些很棒的歌手給你,不論是只在網路上流傳還是已經發過片的,總有些我覺得很棒但卻不是很為人所知的歌手/樂團,所以我想,這一系列的文章就由Relient K 來做一個開始吧!

 

  我不是那種真的對一個歌手有興趣就會去查他生平的人,所以我並不會特別去介紹這些人的生平或是經歷,我習慣就是把好音樂以及他們帶給我的感觸說出來就好。

  好吧,Relient K 是一個樂團,就我所知是全由男生組成,主唱的聲音在我來看感覺起來有點像Owl City的主唱,只是沒有他那麼柔軟,而且他們滿喜歡朝著Pop Rock的路線走的,為了要讓你們入門Relient K,就先來聽一首他們的歌再決定還要不要繼續看下這篇文吧!

 

Savannah

 

 

  這首歌我之前在「我喜歡的短句歌詞──那些甜歌」裡面介紹過,這首歌給我很甜的感覺,我很喜歡裡面那句''Everything makes sense when you're with me/當你和我在一起時,一切瞬間都 有意義了'',這首歌在某段時間內曾是我的最愛。

 

(If You Want It)

  

  另外這首歌是我第一次聽到的歌,剛開始我並沒有太喜歡,但是越聽越耐聽,尤其是那句歌詞

"I met the devil and I stared her in the eyes

我遇見了魔鬼 我直直地凝視著她的雙眼

Her hair had scales like silver serpents

她的頭髮就像是數條銀色的蛇一樣"

雖然翻譯起來似乎沒有什麼,但是在聽歌時我彷彿感覺到了更多。

 

  再來我想要再介紹一首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歌,這首歌是我在憂鬱時的最佳療藥,這首歌比較有流行搖滾的fu,我喜歡剛開始的那個電吉他,而這首歌主唱的慵懶聲音剛好很配這首歌的歌詞,我決定翻譯整首歌的歌詞在下面:)

 

More Than Useless 不沒用

 

I feel like, I would like

我覺得我該 我想要

To be somewhere else doing something that matters

去個對的地方做些真正有意義的事情

And I'll admit here, while I sit here

我就承認了吧 我現在坐在這裡

My mind wastes away and my doubts start to gather

我的心神都被浪費了 我腦中的那些疑問又開始冒出

 

Whats the purpose? It feels worthless

我現在的意義是什麼?感覺起來不值得阿

So unwanted like I've lost all my value

一切都不需要 我根本沒有任何價值

I can't find it, not in the least bit

我找不到意義 連一丁點兒都沒有

and I'm just scared, so scared that I'll fail you

我只是 真的很害怕 害怕我會連你也失去了

 

And sometimes I think that I'm not any good at all

有時候我覺得我 什麼都做不好

And sometimes I wonder why, why I'm even here at all

有時候我會想 我到底在這世上做什麼

But then you assure me

但你讓我確信

 

I'm a little more than useless

我還不是個完全沒用的人嘛

And when I think that I can't do this

當我認為我做不到時

You promise me that I'll get through this

你會在一旁跟我說我能夠撐過的

And do something right

而且能夠把這件事做對

Do something right for once

終於 可以有一次 把事情做對

 

So I say if I can't, do something significant

如果我說 我做不到任何重大的成就

I'll opt to leave most opportunities wasted

就等於我自己選擇把我自己的機會給放棄了

And nothing trivial, that life could give me will

沒有任何生活上的瑣事

Measure up to what might have replaced it

會比這還要重要

 

Too late look, my date book

太遲了 看看我的行事曆

Is packed full of days that were empty and now gone

裡面記錄了我所有平白浪費無法挽回的日子

And I bet, that regret

我相信 我的後悔

Will prove to get me to improve in the long run

能夠讓我努力改善我自己

 

And sometimes I think that I'm not any good at all

有時候我覺得我 什麼都做不好

And sometimes I wonder why, why I'm even here at all

有時候我會想 我到底在這世上做什麼

But then you assure me

但你讓我確信

 

I'm a little more than useless

我還不是個完全沒用的人嘛

And when I think that I can't do this

當我認為我做不到時

You promise me that I'll get through this

你會在一旁跟我說我能夠撐過的

And do something right

而且能夠把這件事做對

Do something right for once

終於 可以有一次 把事情做對

 

I’m a little more than useless

我還不是個完全沒用的人嘛

And I never knew I knew this

而且我以前從不知道這是真的

Was gonna the day, gonna be the day

我從前都不相信 會有這一天

That I would do something right

我終於可以把事情做對

Do something right for once

第一次把事情做對

 

I notice, I know this

我注意到 我知道

Week is a symbol of how I use my time

每一周 都是應該要好好利用的時間

Resent it, I spent it

從前 我是那麼憤世嫉俗

Convincing myself the world's doing just fine

每天我都在告訴自己 這個世界完全正常運轉

Without me

就算沒了我也是

Doing anything of any consequence

故事繼續發生 巧合繼續產生

Without me

就算沒了我也是

Showing any sign of ever making sense

彷彿嘲笑著我從沒好好利用過我的時間

Of my time , it's my life

但是這是我的時間 我的人生啊

And my right, to use it like I should

我有這個權利 去照著我的想法操作

Like he would, for the good

就像每個人一樣 為了變得更好

Of everything that I would ever know

為了所有更好的一切

 

I'm a little more than useless

我還不是個完全沒用的人嘛

And when I think that I can't do this

當我認為我做不到時

You promise me that I'll get through this

你會在一旁跟我說我能夠撐過的

And do something right

而且能夠把這件事做對

Do something right for once

終於 可以有一次 把事情做對

 

I’m a little more than useless

我還不是個完全沒用的人嘛

And I never knew I knew this

而且我以前從不知道這是真的

Was gonna the day, gonna be the day

我從前都不相信 會有這一天

That I would do something right

我終於可以把事情做對

Do something right for once

第一次把事情做對

 

  Anyway,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歡這個樂團,但是我是滿喜歡他們的,最後在放上一首他們的Who I am hates who I've been.

 

arrow
arrow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