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不少電影,但是也不太想要每部都寫心得,所以想給他來個短評和評分囉。底下打的星等是我給的分數。

這次要評比的電影有:(排序不代表評比)

  1. 007:空降危機 (Skyfall)
  2. 顛倒世界 (Upside Down)
  3. 火線赤子情 (End of Watch)
  4. 寒戰
  5. 機密真相 (Flight)
  6. 亞果出任務 (Argo)
  7. 幸運符 (The Lucky One)
  8. 殺戮行動 (Killing Them Softly)

 

好吧,這就開啟我們的正題:

 

1. 007 空降危機

 

 

IMDB評分:7.9

星等:★★★★☆

短評:這部片剛開始那個7.9的評分其實是我看這部電影的動力,如此高的評分,想必是不錯吧。這部戲沒有龐德女郎,多了一位年輕的軍需官Q來讓腐女們開心妄想,話說Q真是好可愛啊...(離題了(踹),整部戲的節奏還算不錯,緊張感的話有點不足,但整體而言是好看的,但是看著看著總是失望,畢竟評分如此的高,我原本是期待著「上好」的品質的,但是卻只是高於標準罷了,但是依舊,不錯看。

(Ps當時skyfall主題曲說得多紅多好聽,雖然我也喜歡Adele,但這首真的...不好。)

 

2. 顛倒世界

 

 

IMDB評分:6.4

星等:★☆☆☆☆

短評:這部片,別看比較好。首先,顛倒世界的原則是該人的重力以其出生地為設定,但是拍攝時卻又不遵照原則走,讓人看了疑惑又覺得不合理。再來,這部片的節奏過慢,感覺編劇沒寫到重點,也就是觀眾想看的,當我想看到男主角如何接近女主角、擺脫上下層世界的無形鐵鍊,但是我卻只看到一堆吻戲,有不怎麼好看,無緣無故出來吻戲,吻戲也是要有感覺得要有場景要有劇情的,不要以為長得好看就怎拍怎好啊!(吐槽)反正整個劇情就是大大的不合理,感覺就是很牽強,這部片我唯一喜歡的就是採光,還有男主角在戲內很帥。

平平都是女主角失憶,《愛,重來》(The Vow)真的是好看太多了。

 

3. 火線赤子情

 

 

IMDB評分:7.7

星等:★★★★☆

短評:雖然鏡頭使用像是紀錄片的感覺已經不稀奇了,但是整部片真的好好地展現出了所謂的赤子情,也就是Bromance的感覺,有歡笑有淚水,不是甚麼厲害的警察,只不過是小巡警,但是平時的骯髒笑話或是兄弟舉動就透露出兩人之間友情之深,到最後的結局都透露出深厚的友情。我本以為這部片會草草結束讓人留下一個失敗的結尾,沒想到最後的這個結局轉折以及最後一段都讓人有種「畫下句點畫得剛剛好」的感覺,非常好看。

 

4. 寒戰

 

 

星等:★★★☆☆

短評:鮮少看的國片之一呢...,剛開始覺得這部片應該不會多好看,但不料我是錯的,其實還不錯。雖然有一些情節是早就能猜想到的,但是結局也就是最後的內奸我卻猜錯了,原以為是有不只一個內奸,沒想到其實內奸就是那一個人。不過有些情節有點動得太快讓人疑惑,但依舊是不錯。這部片的結尾是有人打電話勒索放人,映照到現實生活中,當一位有權力的人物遇到自己的妻女被要脅時,又該怎麼反應呢?

 

5. 機密真相

 

 

IMDB評分:7.4

星等:★★★★☆

短評:這部片的劇情是頗清新的,一個駕駛員神奇地使一架因零件而故障的飛機迫降成功,然而在當下他其實是酒醉的,因為此事而產生的官司糾葛以及自身道德的譴責,加上酒精及毒品帶給他的禍害,讓這部片雖不是刺激但是卻非常好看。

 

6. 亞果出任務

 

 

IMDB評分:8.0

星等:★★★★☆

短評:簡單的來說,這是一部非常愛國的片子,美國人應該都很喜愛這部片,當然身為一個局外人看起來是很刺激的,有點像是即刻救援的那種感覺,分秒必爭又必須要偽裝、害怕被發現,只是大動作的追捕行程就沒有了,不過也不必要。我覺得這部片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導演Ben Affleck同時也就是男主角囉!自導自演真是一件讓人佩服的事。

 

7. 幸運符

 

 

IMDB評分:6.2

星等:★★★☆☆

短評:簡單的小品愛情片,男主角是歌舞青春和回到17歲的Zac Efron,現在再看到他真是換個人了,之前那種根本小孩稚氣未脫的模樣已經不見了,在這部片中是帥氣的軍人模樣,看來更成熟也更符合劇中角色的個性。算是輕鬆的小電影所以就是看看輕鬆一下就好。

 

8. 殺戮行動

 

 

IMDB評分:6.5

星等:★★★☆☆

短評:如果說亞果出任務是愛國片,這部片大概就是個相反了,全劇中用歐巴馬的言論貫穿,在結尾Brad Pitt再一語道破歐巴馬所說的全是陳腔濫調。這整部片是一個節奏不緊的殺手片,不用抱著緊張的心情去看,裡面我喜歡Brad Pitt所說的那句話''I like to kill 'em softly''(當我殺人時我喜歡安靜的殺,少了他們鬼吼鬼叫的求饒),感覺起來非常有殺手的氣勢,也道出殺手一行不過是個職業,不求精彩只求錢。這部片節奏雖不緊湊但是並不會讓人嫌節奏慢而不想看下去,我在看時興味頗大。

 


 

歌詞翻譯的話可能會比較慢囉,最近想翻的「主打」不多,畢竟主打通常都不是最好聽的,所以我可能會先翻譯一些我個人喜歡的歌曲:)

arrow
arrow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