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當我的朋友們在看時我並沒有看,他們看完後的似乎都給這部不錯的評價,讓我也決定在這有空的下午來看看這部電影。

  首先,我想先提供一下會給你相似感覺的電影,這樣或許能更對你的胃口...

如果你是看過 1.戀夏500日 2.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 以及其他你認為相似的電影的觀眾,這部片應也會對你的胃!

 

 

  故事中,主角Charlie(Logan Lerman飾)是個曾受過心理創傷的孩子,他常能看見回憶的幻覺,而至他上了高中之後,他沒有朋友,他唯一的想法就是想熬過這三年,然而,他遇見了高三生Patrick(Ezra Miller飾)以及他的step-sister Sam(Emma Watson飾),他終於交到了朋友,在這段期間,面對著Charlie難得的朋友以及每個朋友自己的故事,還有自身的回憶以及緊張感所干擾,他在這段與高三朋友們所度過的時間裡,很快樂,但也改變了他很多。

 

 

  如果要看看這部片的卡司的話,應該說有些是非常強大的吧!首先Logan Lerman是波西傑克森的男主角,Emma Watson就不用說了,妙麗誰不認識呢?接下來,我一直覺得Ezra Miller非常眼熟,後來才發現原來他是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的飾演Kevin的演員之一,在此部片中飾演同性戀的Ezra使我非常喜歡,演得很棒。

  我會說這部片看完之後給我的感覺是──嗑藥的感覺,不是說甚麼變得很High,而是有點麻木,被震懾、又有點滿足,這不是那種有特別爆點的電影,但是卻讓你想一直看下去,每個角色都設定得不錯,Charlie有自己的症狀,Patrick有自己的秘密以及憂慮,Sam也有自己的過往,讓人看得興味十足。

 

 

 

  Charlie的故事剛開始讓我有點疑惑,因為一開始我以為他是因為看見他的姑姑Helen出車禍而且他又非常喜愛他姑姑所以才感到難過,難過的感覺轉為挫折,並且刻在他的腦中,使他對自己自責,並且一直出現對之前記憶的幻覺。但後來在Sam摩擦著Charlie的大腿時Charlie回想到Helen,而最後的真相是他的姑姑在過世前時常性騷擾Charlie,但還小的Charlie並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知道後也拒絕接受,且還說過Helen姑姑是他所知道最他最喜歡的人。

  但在他回想起Helen摩擦的的大腿那個片段的隔天早上,他打電話給他姐姐,他說:「Helen姑姑是我害死的嗎?」「...要是,是我想要她死的呢?」其實,已經隱隱地透露出,他在心裡隱藏的他的姑姑對他所做的事,還將他的姑姑塑造成他非常喜愛的人,在他還小的時候,並沒辦法分辨得清楚Helen姑姑究竟是好的動機還是壞,所以已經造成Charlie某種形式的混亂,以至於看到幻覺。

 

  這部片,有愛與過往的糾結,還有對未來的茫然以及期盼,最後可能還是回歸到一個對話

 

Charlie:Why do nice people choose the wrong people to date?

為什麼好的人總是選擇不對的人呢?

Bill:We accept the love we think we deserve.

我們選擇接受我們認為好的愛。

 

  這故事中,很多人,都是這樣地,但是這也是人生的一個過程。

 


 

想要持續關注本部落消息歡迎follow以下粉絲團,或不,全是你可決定的。

http://www.facebook.com/chienandlife

arrow
arrow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